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

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

一篇有點落落長的原班獨研發表會心得、獨研總心得、謝誌...

    距上次發文章已經兩個禮拜多了,這些天我就準備畢業考,考完開始玩,我的獨研,就被放到一邊了,直到今天,原班獨研發表會,才拿出來了一下。
    原班獨研發表會,我們有邀請五班的吳尚紘(好吧其實他本人因為一些原因沒過來,我們只幫他放影片而已),所以有四個題目,第一個是葉達山的「小學生也可以是理財達人」,接下來就是我的啦!然後是劉祥禾,但他的影片才放一點點我們就放吳尚紘的了。
    而做完這個發表會後,我的一大發現就是,其實在西湖發表時的可怕感不會比在原班發表的高,甚至在原班還比較恐怖,因為台下的人你都認識呀!在西湖你只要忍受那些坐在第一排露出詭異笑容的老師就好。而且在原班講時,我發現不只我,其他兩個人的也都跳過很多東西,可能是不想講太多,或者是其他原因,就是會想跳過跳過再跳過,這個不要看好了,當然大部分還是會放出來啦。
    最近,其實事情真的滿多的,最近,其實我呢真的滿混的,像獨研完整電子檔,我明後天要把幾乎是零的東西趕完,然後檔案也要都存到Y槽,而獨研總心得,喔對還有總心得

    我的獨研心得:我在這個研究中,學到了很多,除了生態上的知識,對於生活周邊的生物也會更多加觀察,這研究也讓我思考人與自然的平衡,到底什麼是好的,涼亭、生態池真的是需要的設施嗎?它們對生態友幫助,還是單純只是為了人類的利益?到底什麼是需要的?什麼是不需要的?什麼是可以更改進的?還有,我學到了很重要的東西,就是研究的必要心態,一定要主動、認真、有目標及適時地尋求援助。這個研究還沒做完,可能也不會做完,但它讓我學到很多。
       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,尤其是我媽,一直督促我的研究進度,且一直關心我做到了哪裡,在研究中陪伴我,並且常常給予我援助,讓我的研究更順利,感謝每一個幫助我的老師,陪我上山觀察、給予我研究方向,讓我知道我該做甚麼、怎麼做,還一直給我們壓力,讓我們去趕進度,感謝我的參考資料的提供者,你們的資料讓我更清楚一些生態上的東西及研究方法,感謝我做了這個研究,感謝李承典想了這個題目,也感謝很多同學,給予我一些微小但其實還滿重要的幫助,如巫英宏告訴我海報大小及可以用PPT做、曾鈺桓告訴我我的簡報一頁用太多動畫、可以幫要放的東西分頁放等等等許多人的幫助,也感謝發明這些我研究所需資源(如word)的發明者,嗯繼續寫下去好像寫太多了,而且謝謝word這種東西的發明者可能會被其他人說我抄襲他們的台詞,總之就這樣吧。
       這篇長長的研究日誌總算結束了,呵呵!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第一段的事情關瑜原班發表會,我不怎麼認同
    (當然我是說我自己啦)我覺得西湖成果發表會
    比較可怕(是跟我那個很長的獨研主題有關)
    至於後面那段獨立研究心得我沒在看的說
    真的好長啊~算了我只是在充字數而已
    今天好像已經沒有空去弄這一個了
    我就只能夠弄到這個樣子抱歉了
    我一直在這邊打無意義的語詞
    而且這留言是我7月7號打的
    我看這差了很久的時間了
    你也不太會去看這留言
    我有把同學會的一些
    順序打在部落格上
    只希望大家都有
    去看你所發的
    那篇好文章
    我想知道
    那順序
    是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