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

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整裝出發

    上週段考週,幾乎甚麼事都沒做,這週才發現:「我有好多事要做呀!」首先是我的成果呈現,我網頁的部分可能暫時不會做,等到心有餘力再用,因為突然發現──要做的是真的滿多的,我要先查有關昆蟲的調查方法,因為我在審查會上說的都是針對蛙類的,還要畫地圖、想導覽手冊的內容,當我驚覺的時候,我已浪費不少時間。
    先說說我目前做的吧!目前導覽手冊內容設計如下:
1碧湖山環境介紹   1-1碧湖山地理位置    1-2 碧湖山地圖    1-3碧湖山氣候及森林型態
2碧湖山動物介紹   2-1昆蟲   2-2蛙類   2-3你發現了甚麼
3碧湖山植物介紹   3-1木本植物   3-2蕨類   3-3你發現了甚麼
以上為目前構想,日後會繼續修正。2-33-3「你發現了甚麼」的設計是因為要讓別人真的有上碧湖山,而不是看了這本手冊,就「喔!碧湖山很好呀!上面有甚麼……」但是實際上山的感受是不同的,要讓他們真的有上山,也可以在手冊中設計一些一定要上碧湖山才能完成的任務,藉此推廣碧湖山。
    至於地圖的方面,目前其實沒有甚麼進展,但會參考潘老給的圖,以此為基礎進行繪製。
    而昆蟲的調查方法,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: 三峽生態知性旅遊數位資料庫計畫
    而目前最需要的,就是繼續上山-觀察-紀錄了!繼續努力中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