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

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難得的大進展

        這禮拜依然個測,我好久沒有進度的獨研,這禮拜最大的突破就是地圖!!!!!
       我仔細回想碧湖山上的地理位置及它與典禮台、雪屋位置的關係,並以尺規作圖,且參考之前畫的地圖及生態池的工程圖等等,總算完成了這項巨作(如下圖)!!!!! 
  
      等等,這真的算完成了嗎?,好像也不是甚麼神作耶!這張圖目前已經畫完第二層,雖然上圖並未完成(已經有更新的圖)。我已經先開始用奇異筆描邊,但還沒描完,至於第三層,由於並不是很熟悉,所以打算再上山幾次在完成,還有一個非常重要,也還沒完成的,就是為這張圖加上顏色。我之後會慢慢將再山上看到的生物的位置標在地圖上,敬請期待。  
      其次,時間就像流水一般流過,轉眼已到了十二月,之前畫的甘梯圖完全沒有實際實行且不具體,時間是我們最大的敵人,會將我們趕盡殺絕,轉眼就會到達明年五月雙湖交流,但時間也是我們的一大推手,促使我們前進,所以我為了妥善分布時間又弄了新的甘梯圖,如下圖。藍色代表預計完成;紅色代表已完成;黃色代表應該完成而未完成,綠色代表沒有在預計時間完成的在何時完成,希望此後能將時間妥善利用,讓我的研究慢慢邁進。
    時間
任務
十二月
一月
二月
三月
四月
五月
木本植物調查












地圖繪製












草本植物調查












動物觀察












資源評估及改造計畫












環境規劃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手冊製作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