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這個部落格

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手冊2.0

    這四天連假,獨研的部分主要是在用手冊,目前我的手冊已經完成第一部分:介紹篇和第二部分:觀察篇了,但就當我再進行第三部分:動物篇時遇倒了瓶頸(見下段)。由於連結是用在雲端以google文件開啟,所以插入文字方塊的地方都不見了,第一頁會把右半當封面左半封底,一整頁都是圖的是每一部份的開始,寫著該篇名稱,及幾句話。
1.碧湖山環境介紹
碧湖山,這片鮮有人知的山
這是個生物的群聚地
這是個人類的觀察處
人為破壞,在各地,滅了多少生物
盼望牠們終能生存
生存在這美麗的碧湖山
2.觀察篇
觀察,觀察什麼?
觀察動物  觀察植物  觀察動植物的互動
從觀察中得到答案
從觀察中得到感觸
從觀察中得到經驗
3.動物篇
每隻動物,都在努力生存下去
在碧湖山上,活出他們的生命故事
    再進行第三部分一開始蜘蛛的部分時,我發現我當時竟然把大銀腹蜘蛛當成人面蜘蛛(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),而且又發現一個我覺得可能是人面蜘蛛的應該不是(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認為他們是),手冊上人面蜘蛛的資料是來自人面蜘蛛-台灣環境資訊協會。而我去查那蜘蛛是甚麼的時候,發現蜘蛛的種類多到難以想像呀!要找到何年何月呢?發表會倒數46天,我到底還能做多少?
    於是,我想到了一個比較好解決,也比較不負責任的方法。就是我先把蝴蝶等其他比較知道的部分用完,剩下未知的,我就知道多少放多少了,現在的我反而比較想先用植物的,畢竟資料比較齊全。雖然這比較不負責任了點,但其實這是我的研究,我應該自己想想我要放哪些,從這角度想,其實我原本就應該自己取捨手冊的內容,原本就沒有人叫我要在手冊裡放哪些,好像反而是我自己要求的範圍太大了。打著打著,十一點了,我最後一個兒童節快結束了,唉~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呀!我媽已經在叫我明天再做了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廖晉東
    你雲端硬碟的連結應該在共用那邊調一下
    我都看不了
    沒騙你
    不然你登出去用看看

    回覆刪除